close

墾丁, 對我來說是想去去走走時, 但又不想走太遠時的唯一選項。

這幾個月, 幾乎是每個月都去墾丁報到耶。有時過夜, 有時就當天來回。雖然去了不下上百次了, 但是我仍是喜歡墾丁的海和天空! 每次總能有不同的發現。

原本打算週六中午12:00下班後(我們狗氏企業很爛, 什麼年代了, 還要星期六上半天!)要直奔墾丁, 我們已做好打算, 能找到"價錢公道"的民宿就住, 沒有的話就回高雄。結果, 老闆又來開個會, 拖到了下班時間, 結果快一點我們才由高雄市區出發。(哼!!)

於是, 我們先開車去佳冬, 去吃傳說中的『蕭家粄條』。口味吃起來, 真的還不錯。我個人覺得比美濃好吃 (這樣講出去會不會被打死啊....)。我吃的是湯的, 我覺得湯頭很好喝, 吃的時候加一點黑醋, 加一點辣油, 就好好味了~, 還有滷味也很好吃。

在吃粄條時, 發現了有份佳冬附近的介紹, 其中有一個是日本神社的遺址, 很好奇是什麼。某人講是神址是墓仔埔, 最好是啦!不死心的問了粄條店的老闆, 老闆講說不是。於是我們就開去看看囉。其實就一個很小的地方, 小小的遺址, 被破壞了, 有點可惜。

於是再度出發前往墾丁的方向開, 由於太陽實在太大了, 去那都好晒。我們也不知要去那好。於是就開往萬里桐吧。反正就隨便亂開, 結果在開的路上, 對面來了一台發財車, 我眼尖的司機, 看到車上寫了碗粿, 鹹粿。心想可能是在賣吃的, 於是決定轉頭去追那台發財車。結果, 那台車剛好就停下來在路邊, 然後, 我看幾個當地人跑向那台車。果然, 真的耶, 那個阿伯真的是在賣耶。心想, 當地會吃的, 肯定不會難吃到那, 看起來也不難吃的樣子, 於是我們就各點了碗粿, 鹹粿(是要現煎的), 打包等一下路上吃。我們還和老闆聊了一下, 他說他是用古法做的, 不是外面那種加粉的。我沒有馬上吃。等我去了白砂灣走了一下後, 覺得肚子好像有點餓了, 才拿出來吃, 還有一點溫溫的。但是, 驚為天人! 真的好好吃啊!!

真的很古早味, 口感真的會讓我想起小時候吃過的碗粿, 鹹粿。我們那天有問老闆, 他是恒春鎮上的人, 每天開著車子去到處賣, 所以要遇到他真的要有點運氣。我們後來晚上在南灣的7-11前面有看到他停在那裏賣。以後去墾丁, 我一定要努力的搜尋這台發財車, 因為這可是隱藏版的流動美食啊! , 不是想遇能遇的到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